随便吧

你知道江米条吗

【昱佳】爱他就送他星星

*不好看 随便看看算了




蔡程昱执意买了个手镯,是手镯不是手链。为此惨遭不少明里暗里的嘲笑,包括知道这件事的工作人员。

连向来不愿掺和这些事的鞠红川都看不过去了。“蔡蔡,”他看着蔡程昱忙里偷闲,把自己武装得严严实实打车去金店,不像去消费,倒像是打劫的:“阿姨要过生日了?”

蔡程昱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问得楞在原地:“没有啊。”他看鞠红川带着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又试探着开口:“那是你姥姥要过生日?”

蔡程昱更加迷惑,皱着眉头看了周围一圈,到底也没明白鞠红川究竟想问什么。

“没人过生日啊,”蔡程昱换了个姿势,背着手正好把袋子挡在身后:“哥你咋了?”

鞠红川瞄到蔡程昱不自觉地小动作,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又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儿,就随口一问。”他指指蔡程昱身后:“哎我先去化妆间了。”说着越过蔡程昱大步溜走。

蔡程昱转身看着鞠红川近似逃跑的背影,实在搞不清楚他说这些话的用意,干脆晃着手里轻飘飘的小袋子蹦着回了房间。


“蔡蔡不会是出轨了吧?!”仝卓趴在椅子背上一惊一乍地压抑着声音喊出这句话,把刚进门的鞠红川吓一跳,反手关了门生怕被别人听见。“不可能,谁会送别人金手镯啊?!还纯金的,我妈都嫌土好吗。”

“那他为什么买个金手镯呢,总不至于是投资吧?这玩意儿又赚不了钱。”

“没准儿是送马佳的呢。”鞠红川灵感一闪,连脑子都没过就把这句话说出来。

仝卓瞪大了眼睛努力憋着声音倒在椅子上,像刚跑完三公里一样上气不接下气地笑:“怎么可能!这要是送马佳的,我立马买条裙子送给代代!”

远在潍坊家中的代玮忽然抖了抖:怎么突然停暖了吗?


蔡程昱录制结束的当天晚上,拉了个小箱子站在马佳家门外哐哐地敲门,果冻在门里听见敲门声也跟着嗷嗷叫试图撞开笼门。

一人一狗就这么里应外合地吵了半天,马佳才套了条裤衩顶着毛巾从浴室跑出来开门,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

蔡程昱听见里面急促地脚步声,扬起笑脸准备迎接马佳的拥抱,胳膊还没来得及张开就被马佳一把扯进玄关对着后背一顿打:“大晚上的砸什么门啊,一会儿邻居又该找物业投诉了,不长记性呢!”

“还有你!”马佳把蔡程昱和行李箱都拖进来又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站在笼子边教育果冻:“你也跟着叫,是不是生人还听不出来吗?这么多年饭真白吃了。”

蔡程昱看着马佳无情走进浴室,没有拥抱,也没有亲吻,还被劈头盖脸地收拾了一顿,蔫了吧唧地拎起箱子进了卧室收拾衣服。

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可收拾,算上今晚不过两天三夜而已,连个短途旅行的时间都不够。

马佳穿好T恤拖鞋溜达回卧室,站在蔡程昱身后上手揉了揉他的脸:“怎么瘦了这么多。”蔡程昱坐在地上顺势抬起头看着马佳傻呵呵地笑:“瘦了上镜好看。”

马佳又发狠似的轻轻捏着他脸上没剩几两的肉,绷着劲儿发问:“还想要多好看啊?”

“吃饭了吗?”马佳松了手,蔡程昱站起来坐到床边,可怜兮兮地冲马佳撒娇:“没呢,录完就回来了连飞机餐都没吃!”

马佳看他这样又哼了一声:“行,合着您大半夜的回来是折腾我来了。”说着自己又忍不住笑起来:“想吃什么?”蔡程昱转了转眼珠,抓着马佳的T恤把他拽过来抱住,像小狗一样蹭了蹭脸,看着他长叹一口气:“想吃小龙虾。”

“我看你像小龙虾,”马佳把蔡程昱从自己身上扯下来,转身往厨房走:“吃碗面得了,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那你问什么啊!”蔡程昱跟出来倚着墙看厨房里忙活的人,自言自语般地顶嘴。

“我就跟你客气客气,你还真不客气。”

身后没了动静,马佳也不再管他,翻了翻冰箱找出来一小把青菜,正洗着又听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明天正好我也没事儿,带你吃小龙虾去。”马佳说这话的时候头也没回,把青菜拦腰切断扔进锅里。

蔡程昱看马佳放下刀才上前两步从背后抱着他,像块糯米糕黏黏糊糊地开口:“你知道星星死了会变成什么吗?”

“变成死猩猩。”马佳翻了个白眼:“这都什么问题。”

“我是说天上的星星!”蔡程昱兜里揣着手镯着急了,后悔自己就多余问这句话,摆明了马佳并不关心这些奇怪也没什么用的知识。

马佳只关心面熟了没:“你快放开我啊,锅一会儿糊了。”

蔡程昱无声地仰天长叹,挫败地拽过马佳的左手,从兜里掏出手镯给他戴上:“好了,”蔡程昱把搭扣扣好,拉着他的手翻过来正过去看了两眼:“你被捕了。”

马佳低头看看手再看看满眼期待的蔡程昱,像收到了“男朋友都感动哭了”系列的男朋友本人,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蔡蔡,”马佳转了转手镯欲言又止,忽然听见水沸腾的声音慌忙转过去把火关小,低着头搅面小声说了句:“挺好看的。”任谁听了都觉得这话说得没底气。

马佳直到坐在餐桌前也想不通蔡程昱怎么会突然送他这种明显不适合他的东西,要不是现在小姑娘也都不爱戴这玩意儿,他倒真的要怀疑蔡程昱是不是出轨了。

这边儿的思绪百转千回,旁边蔡程昱看起来可是饿坏了,脑袋都要埋进面碗里。

“佳哥,”蔡程昱放下筷子撑着头看马佳:“你还没说星星死后会变成什么呢。”

又来了,马佳心想,现在的小孩都哪来那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

“是天上的星星,”马佳还没来得及开口,蔡程昱就抢在他前面堵死他的信口开河:“不是猩球崛起那个!”

看他这么认真,马佳也只好配合他抬头看着天花板装模作样地思考:“变成太空垃圾呗,还能是什么?小行星?碎石块?”

“变成送你的礼物了啊。”蔡程昱有些失落,却还是那个姿势看马佳,笑得眼睛弯弯,带着傻乎乎的童真:“超新星爆发后的星尘,从宇宙中飘来落在地球上,现在又戴在你手上;所以你正戴着几十亿年前的星星碎片。”*

马佳大概明白了蔡程昱的意思,差不多就是“快夸我快夸我快夸我你看我多浪漫”;可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正如同深夜高原的星星那样-马佳突然觉得双颊发热,也突然发现有些话不但很难说出口,更难以表白自己的心情。

他站起来,蔡程昱眼神也跟着亮起来;马佳拿过碗筷放进洗碗池,蔡程昱小尾巴一样跟在后面,抱着胳膊倚在门边看着马佳的背影生气。

马佳听见小孩故意弄出叮了咣铛的动静,走过去用两条胳膊圈住他,笑着晃蔡程昱:“我很喜欢。”

蔡程昱听了忍不住要偷笑,可仍然抱着胳膊故作矜持,硬撑着不让自己笑出来,说话也带着生气的腔调明知故问:“喜欢什么。”

“喜欢你,”马佳看他死死抿着嘴忍得辛苦,也没有戳穿他,只是轻巧地亲亲他,像窗外飘过一朵棉花糖,“最喜欢你。”






*双中子星合并和超新星爆发的过程可以产生黄金,再经过漫长的漂泊落在地球上,某种意义上来说黄金是星星的碎片,也是宇宙的一部分;每产生一份黄金就意味着宇宙里相应一部分的消失。

*一个有些残酷的事实:到了一定的年龄真的会越来越喜欢黄金






评论(32)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