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吧

你知道江米条吗

【席泉】春天啊,春天③



    


袁广泉从教学楼里匆匆跑出来,老远就看见大门口两个人正凑在一块儿说话。

张英席这时候看起来倒是很平易近人,跟门卫大爷聊得热火朝天。他看见袁广泉的头发随着跑动一跳一跳的跟垂耳兔耳朵似的,歪了歪身子冲他招手。大爷随着他的动作往后看,也给袁广泉打了个招呼转回来说话:“您等的朋友是袁老师啊。”

“啊,是啊。”张英席收回目光笑道:“今儿下午我们学校有个活动,请他一块儿去参加。”

“袁老师来这里这么久,还从来没听他说起过有您这样的朋友呢。”

“嗨,他这人。”张英席刚要说话就听见大爷匆忙解释:“唉不是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头一次知道。”

“没事儿没事儿,他这人不爱说这些有的没的。”眼看着袁广泉就要过来,张英席不再多说什么,背着手在门口等他。

袁广泉不好动,平日里连呼吸都慢悠悠的,刚跑了这几步就有些喘不过气来。张英席看他鬓角的汗顺着下颌流下来,从上衣内袋里掏出一方帕子递给他:“擦擦汗吧。”袁广泉顺手接过来擦了擦脸,后知后觉地感到脸上发热后背冒汗,又突然想起递帕子的人是张英席,一时间攥在手里不知道该不该还。

五月的风已经带着些暑意,吹得袁广泉焦躁不已,手帕被他叠成方方正正的一小块握在手中。

他犹豫着开口:“手帕我洗干净还给你。”

张英席没答应,也没不答应。

袁广泉听着他那声“没事儿。”有些别扭。还给他就少不了要再见面,总不能就这么脏着给人家;不还给他又好像我要留着什么念想似的。

袁广泉怎么想怎么难受,又不好直接问出来那你这东西到底是要还是不要了?



跟着张英席进了学校,袁广泉免不了被警卫多看两眼;学校里就这么些老师,多多少少能看出来旁边这人眼生。只不过大学里管得松,张英席笑着跟他打个招呼连登记都免了。

“倒是头一次见张老师带人来。”门口传达室里探出个头笑着让他们进去,随口说了一句。

张英席还是笑,对他点点头算是回应;按说袁广泉应当也打个招呼省得被人说清高或者畏缩或者其他什么,可他听见这话免不了多想一些,莫名觉得自己沾了多大的光,又对这待遇生出几分警惕,站在张英席身侧恨不得别被看到这里还有个人才好。

讲台上这个人袁广泉也听说过的,是个男中。

他从后门进去被张英席拉着坐到最前排。

快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袁广泉频频感受到头顶扫过来的视线,看得他耳尖发红脸发烫,生怕被认出自己是生面孔再问他些问题,心虚得不得了。张英席还明目张胆地跟他讲小话,气得袁广泉一个劲儿往旁边推他。

甫一结束袁广泉就低垂着目光匆匆往外走,张英席坐在原位伸手拦着他,告诉他再等会儿。小礼堂里的人陆陆续续都离开了,讲台上的人也整理好资料走下来。

“老师辛苦。”张英席在老师面前又恢复了学生样儿,站起来嘻嘻哈哈地问这问那,末了像突然想起来似的拽一把袁广泉说这是我朋友袁广泉,又转头责怪他怎么不喊老师。

袁广泉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有些惊讶,偷偷瞥了一眼张英席就立刻微微鞠躬,恭恭敬敬地说宋老师好。

宋一就这么看着两人明显的小动作,脸上显出几分无奈,对袁广泉露出和蔼地笑:“你好。”




 


评论(4)

热度(26)